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檢驗所

參加2014年國際環境污染鑑識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47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4年國際環境污染鑑識會議#
報告名稱: 參加2014年國際環境污染鑑識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304708_2.odt C10304708_49139.docx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4/02/10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檢驗所 http://http://www.niea.gov.tw/
出國期間: 103/11/24 至 103/11/2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郭安甫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檢驗所 簡任研究員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伴隨著東南亞國家的經濟快速增長,這些國家的環境污染已成為近年來關注的焦點。亞洲環境化學的國際會議(ICAEC)創始國日本,曾因經濟成長而經歷了嚴重的環境污染,包括水俁病(甲基汞中毒)和Kanemi Yusho(PCB中毒)。為了建立健全化學品管理,防止再發生類似的污染發生,第3屆亞洲環境化學的國際會議(ICAEC)於2014年在泰國曼谷朱拉蓬研究所會議中心進行3天的研討會,主要目的是研究在東盟和太平洋地區的污染情況,闡明目前的環境條件,並找到合適的應對措施,以防止擴大污染,來自不同國家研究者,相互促進交流,學習國際污染專家的經驗,以達到分享知識的目的。 本次參與國際會議之重要心得摘述如下: 一、 環境中污染物之新興有機物及持久性有機物會中關注之議題:新興有機物以環境賀爾蒙、內分泌干擾物、消毒副產物、抗生素用藥等等,而國際關注持久有機物(POPs)為有機鹵化物,主要分類為殺蟲劑、戴奧辛/ 喃及多氯聯苯等等,近期新興化學物質為殺蟲劑、溴化阻燃劑及PFOS。此部分亦應持續關注未來發展趨勢。 二、 環境有機物之高階精密儀器快速發展:過去環境中有機物之檢測,除了以傳統液相層析或以全掃描模式之氣相層析/質譜儀應用於環境污染物的鑑定,因環境樣品複雜基質之干擾,其解析能力亦稍嫌不足,因此高效液相層析串聯式質譜儀(LC/MS-MS)及氣相層析串聯式質譜儀(GC/MS-MS)近年來高度發展,被廣用於鑑別未知污染物或對已知分析物提供進一步的選擇確認,皆能精準、快速成功應用於有機物質之分析,而國際上近期發展之時間飛行式質譜儀(TOF),以全掃描加高解析度/精確質量鑑定之優勢,有極佳之靈敏度,即可用於各類型待測物、高極性或非揮發性或具有較高分子量的檢測,或結合液相層析飛行式時間質譜儀,可快速應用於有機污染物的篩檢並提供改進分離和鑑定高極性化合物(如農藥代謝物)的優點,更屬高階的檢測分析技術,提供了高靈敏度和選擇性,最小樣品製備量,極佳再現性和自動化操作的優勢,已普遍用於藥品、雌激素和內分泌干擾物檢測。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泰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環境檢驗、環境鑑識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環境檢測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