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赴國際勞工組織訓練中心(ITCILO)參加「勞工移徙」研習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39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國際勞工組織訓練中心(ITCILO)參加「勞工移徙」研習報告#
報告名稱: 赴國際勞工組織訓練中心(ITCILO)參加「勞工移徙」研習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3937_4844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0/14
報告書頁數: 9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出國期間: 103/06/14 至 103/06/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蘇裕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我國因人口結構改變,已步入高齡及少子女化社會,工作人口已然減少,加上教育水準提高、國人工作觀念轉變,基層勞動力在國內難以招募。為因應經濟發展及社會照顧需要,我國引進外籍勞工逾20年,雖已立下補充性引進政策原則及建立相關管理制度,但在國際社會要求進一步保障外勞權益,及國內對外勞需求未曾減緩下,我國在外勞引進政策及管理制度,已面臨不同以往之挑戰。 本次出國係依據「勞動部派赴ILO義大利杜林國暨訓練中心(ITC)計畫」辦理,並為因應上述施政需要,派員參加「勞工移徙」課程,課程重點包含:當前國際移工之主要政策及議題、如何促進移工權益保障、勞工移徒與統計、評估勞動市場與移工需求、強化勞工移徙的社會對話及如何整合回國移工。 本報告共分為「派訓緣由及目的」、「訓練過程及課程重點介紹」及「心得與建議」三大部分,其中課程重點部分,有系統地整理「ILO的公平移工政策」及「人口結構變遷對勞工移徙及勞動市場衝擊」等課程摘要,可對於移工政策、供需推估、權益保障及政府治理等議題有全面性地瞭解。另參考課程內容,並考量我國現況及挑戰,嘗試提出相關心得與建議,期望對於後續外勞政策之推動有所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義大利;
參訪機關: 國際勞工組織訓練中心(ITCILO)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國際移工,勞工移徙,外籍勞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就業職訓
施政分類: 外籍勞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