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文化部

大陸藝術博覽會暨京津地區劇院現況及發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343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103年「大陸華北地區藝文交流訪問計畫」#
報告名稱: 大陸藝術博覽會暨京津地區劇院現況及發展
電子全文檔: C10303432_4804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1/27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文化部 http://www.moc.gov.tw
出國期間: 103/09/11 至 103/09/1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惠君 文化部 副司長 簡任
李潔明 文化部 專員 薦任
尤文君 文化部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隨著中國大陸政治經濟實力的崛起,藝術市場成為一股新興力量。全世界頂尖的藝術家到此一展身手,試探水溫,藝術品市場成交金額屢創新高。兩岸交流日趨密切,文化交流一直是重要的一環。台灣表演團隊、畫家、藝術家、文創業者逐年進入大陸市場,在高深莫測的藝術大海中,有的打開了市場,有的設點常住,也有的鍛羽而歸。 大陸各地嶄新的文化設施場館不斷興建,令人炫目。硬體建設容易,難在軟體長期經營。此外,中國大陸各地舉辦許多藝術博覽會,如雨後春筍般遍地開花。對於這個龐大量體又有雄厚資金的藝術市場,台灣的藝術家們想要進入,該如何開門。台灣的表演團隊、節目、藝術作品在大陸市場,又是呈現何種特色。為瞭解大陸藝術市場及場館發展的實際情形,本司規畫本次考察行程,走訪北京、天津、上海三地,俾以近身觀察,與時俱進檢視相關政策及配套措施,期能實質幫助台灣的藝術家進入大陸市場。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心,博羅那上海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上海廣播電視台,上海當代藝術博物館,田子坊文創園區,北京藝術博覽會,北京798藝術特區,天津博物館,天津美術館,天津大劇院,北京國家大劇院,天橋演藝中心,北京保利美術館,保利劇院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大陸藝術博覽會,京津地區劇院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化藝術
施政分類: 國際文化機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