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科技部

赴美考察參訪矽谷創新創業機構暨串聯矽谷創新能量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253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美國矽谷考察參訪暨串聯矽谷創新能量#
報告名稱: 赴美考察參訪矽谷創新創業機構暨串聯矽谷創新能量
電子全文檔: C10302539_4727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9/19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科技部
出國期間: 103/07/28 至 103/08/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邱求慧 科技部 產學司 司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矽谷是全球「新創事業」孕育的主要基地,其自由的創業環境與培育機制,以及專業的業師培養文化,優秀的大學創業動能都是吸引全球新創事業的主要園地,故其「創業生態系統」亦為各國所借鑑。依據Startup Genome 提出的「The Startup Ecosystem Report 2012」創業生態系統評比,美國矽谷(Silicon Valley)排名居第一。 美國矽谷實為破壞式創新之典範重鎮,其創業與投資風氣亦帶動產業發展,為台灣不可或缺之學習對象暨長期合作夥伴。然,近十年來矽谷台籍華人減少,致使台灣與矽谷之鏈結網絡出現斷層,且台灣企業於矽谷發展缺少多元性與先進創新樣態之產業發展,加上投資人遠離矽谷,實無法與全球先進創新技術核心接軌,跟不上典範移轉腳步,因此進行台美矽谷基金可行系研究計畫,以鏈結先進創新技術發展、延攬與培育優質先進技術人才,及建立投資平台以創造互動機制。 本次參訪以美國矽谷地區創新創業機構為參訪對象,包括大學產學合作及創投或大學成立的育成加速器公司、創業網絡中心、新創事業資金媒合與業師輔導及創投機構特色及營運等。此行主要任務: 1.探詢美國矽谷新興產業加速輔導平台之運作,希望了解矽谷之育成加速相關機構如何協助新創事業營運模式之創新及科技加值新創事業。 2.瞭解美國矽谷產學合作協助新創事業之國際市場開拓,協助新創企業連結大型企業之產業鏈。 3.挖掘美國矽谷協助新創事業成功的關鍵因素、特色及營運策略等,並促進與我國科技部交流合作之可能性,以作為台灣發展新創事業學習及規劃之參考。 主要心得與建議如下: (一) 鏈結矽谷可行性研究計畫定位與整體目的應為:幫助台灣發展創新創業環境。 (二) 鏈結矽谷需針對早期做新興技術投資,將矽谷文化轉移至台灣,幫助年輕創業團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IPIRA Berkeley,Plug‐and‐Play,StartX,Innobridge Capital Managemen,Acorn Campus Ventures (橡子園創投),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科技組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矽谷創新創業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經濟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