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

參加韓國第三屆亞洲國家動物疾病診斷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239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南韓參加「亞洲國家第3屆動物疾病診斷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韓國第三屆亞洲國家動物疾病診斷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2396_4727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11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 http://www.nvri.gov.tw/index.aspx
出國期間: 103/06/09 至 103/06/1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鄧明中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家畜衛生試驗所 豬瘟研究組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韓國動植物檢疫局舉辦第三屆亞洲國家動物疾病診斷研討會,該研討會屬於workshop性質。會中共有包含我國在內共11個國家20位代表參與。會議主要針對許多動物性疾病如口蹄疫、禽流感、日本腦炎、狂犬病、鹿慢性消耗性疾病(CWD)以及新城病等共六種疾病進行疾病特性簡介與實驗室診斷操作。這類疾病我國除未擁有傳染性prion所引發牛海綿狀腦病等疾病外,其他疾病皆具有豐富診斷經驗與技術。因此,在透過這次研討會的參與過程中,了解韓國OIE認證之參考實驗室,在實際操作與技術上並無特別之處,但透過本次參與過程,也了解只要有心,我國也能申請OIE實驗室管理與營運能力。爰此,我國更應加速這類實驗室管理與營運能力,並儘速向OIE提出參考實驗室之申請,如此方能提升我國動物疾病診斷之能力與國際地位。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動植物檢疫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韓國,動物疾病,診斷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獸醫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