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

參訪芬蘭及瑞典放射性廢棄物營運設施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182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訪芬蘭及瑞典放射性廢棄物營運設施#
報告名稱: 參訪芬蘭及瑞典放射性廢棄物營運設施
電子全文檔: C10301820_4668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6/12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 http://www.ace.gov.tw/fcma
出國期間: 103/05/19 至 103/05/3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文泉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 組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馬總統於102年10月24日接見芬蘭放射性廢棄物專責機構(Posiva Oy)及瑞典放射性廢棄物專責機構(SKB)的兩位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專家後,認為芬蘭與瑞典兩國在放射性廢棄物管理與最終處置計畫的推動,值得我國參考學習。因此指示相關單位派員赴芬蘭及瑞典了解其放射性廢棄物設施營運與用過核子燃料深層地質處置計畫。經濟部依馬總統指示邀集相關單位,於103年5月19日至5月30日辦理芬蘭及瑞典放射性廢棄物營運設施參訪活動。 本次活動安排包括拜會芬蘭輻射及核能安全局(STUK)及芬蘭放射性廢棄物專責機構(Posiva Oy),參訪芬蘭Onkalo地下實驗室及VLJ中低放射性運轉廢棄物處置場;拜會瑞典核燃料及廢料營運公司(SKB),參訪瑞典CLAB用過核子燃料中期貯存設施、SKB廢棄物罐實驗室(Canister Laboratory)、Aspo地下實驗室等。 藉由本次參訪活動,了解芬蘭與瑞典兩國都已成立國家放射性廢棄物專責機構,因此對於放射性廢棄物處置設施都有具體進展,目前兩國都興建用過核子燃料深層地質處置的地下實驗室,正在申請建造執照。另外兩國對於放射性廢棄物設施的營運都採取資訊公開的態度,有助於獲得民眾支持,頗值得我國學習。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芬蘭;
參訪機關: 芬蘭輻射及核能安全局(STUK),芬蘭放射性廢棄物專責機構(Posiva Oy),芬蘭Onkalo地下實驗室,VLJ中低放射性運轉廢棄物處置場,瑞典核燃料及廢料營運公司(SKB),瑞典CLAB用過核子燃料中期貯存設施,SKB廢棄物罐實驗室(Canister Laboratory),Aspo地下實驗室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放射性廢棄物,專責機構,芬蘭,瑞典,用過核子燃料,地質處置,地下實驗室,中期貯存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放射性物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