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第58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相關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159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58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相關會議#
報告名稱: 第58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相關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301599_46488.pdf C10301599_53328.pdf C10301599_5820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5/26
報告書頁數: 1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出國期間: 103/03/08 至 103/03/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冠伭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科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2014)年度第58屆CSW會議優先主題定為「為婦女和女童落實千禧年發展目標的挑戰和成就」(Challenges and Achievements in the Implementation of the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for Women & Girls)」,在千禧年發展目標(MDGs)達成年—2015年前,由會員國檢討在千禧年發展目標下對於婦女與女童權益促進之現況、挑戰及未來發展;2015年亦屆北京行動綱領(BPfA)執行20年(Bejing plus 20,Bejing+20),會議亦綜融性探討國際社會在BPfA方面之進展。 本系列會議分為 CSW官方會議(CSW official meetings)、 CSW周邊會議(CSW side events)及NGO CSW平行會議(NGO CSW parallel events)等三類,此外,我國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ECO)響應大會主題,舉辦「婦女暨女童千禧年發展目標之執行挑戰與成果」國際研討會,深化我國與國際社會之經驗交流。 我國公私部門與會代表計有31人與會,私部門與會籌組平行會議、進行議題交流及婦女團體網絡聯繫,公部門則藉由CSW及NGO CSW會議蒐集掌握國際性別議題,了解NGO倡議之國際背景,透過比較政策與學習公私部門協力模式,強化我國推動性別平等政策之知能。 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檢視千禧年發展目標的進展,雖對於消除赤貧及提升女性受教權呈現助益,然為促進婦女和女童權益執行的平等措施仍十分不足。各國內部及國際間在千禧年發展目標三「促進性別平等與婦女賦權」的總體進展緩慢且不平衡,尤其有待強化對於弱勢及遭受多重歧視女性的權益保障。爰本會議商定結論提出公民社會、男性和男童參與,以及家庭政策、媒體傳播在消除性別定型觀念之重要性,鼓勵各國對於MDGs及BPfA進展進行研析,強化對於性別平等的財政支援及投資,落實性別主流化政策並充實性別統計及分析資料。 參酌國際趨勢及我國國情,本報告提出三點建議事項:(一)就我國落實MDGs及BPfA之進展提出研析報告;(二)在性別政策領域將男性納為參與夥伴;(三)精進性別統計及分析。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聯合國(UN),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TECO)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婦女權益,性別平等,千禧年發展目標(Million Development Goals,MDGs),北京宣言及行動綱領(Bejing Platform for Action,BPf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綜合行政
施政分類: 國家發展及科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