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

參加國際飛安自願報告系統2013年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30032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3年國際飛安自願報告系統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飛安自願報告系統2013年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300328_45507.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1/15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 http://www.asc.gov.tw
出國期間: 102/11/09 至 102/11/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任靜怡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 飛航安全組 副資深飛航安全調查官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飛安自願報告系統年會(ICASS)每年由各會員國輪流主辦,主要宗旨在於推動保密性的報告系統,以有效的提升飛航安全。目前ICASS共有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南韓、新加坡、澳洲、俄羅斯、法國、巴西、中國大陸、西班牙、南非以及我國等14個會員國,而随著在最新實施的國際民航組織第19號附約(ICAO Annex 19)的實施,在可預見的未來,要求參與會員的國家一定與時俱增。 每年ICASS各會員國分享系統運作經驗、研討提升系統績效之方法、以及討論重大飛安議題,今年在西班牙舉行的年會在會議中,各參與會員國均針對其自願報告系統簡報其現況與未來展望。 設立一非懲罰性、對資料來源提供保護之飛安自願報告系統,已成為各會員國必須遵守之條文,亦為國際航空界之趨勢。國際民航組織第19號附約ICAO Annex 19初版 - 安全管理手冊已於2013年7月15日生效,並於2013年11月14日實施,國際民航組織9859文件 ICAO Doc 9859之安全管理手冊 (Safety Management Manual,SMM)第三版亦已於2013年5月8日發布。安全管理手冊新增加建議國家須建立強制與自願意外事件報告系統,系統應符合非處罰性及保護資訊來源的原則。 我國雖非國際民航組織之會員國,惟對國際民航組織標準與建議措施之遵守負有應盡的職責並應全力提昇國內與國際飛航安全,期待民航業界共同支持與參與我國飛安自願報告系統TACARE,支持我國的飛安資訊交流。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飛安自願報告系統,飛航安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飛安自願報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