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內政部營建署

出席2013「國際都市發展協會」INTA37年會出國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66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3「國際都市發展協會」INTA37年會#
報告名稱: 出席2013「國際都市發展協會」INTA37年會出國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204661_4492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2/18
報告書頁數: 5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營建署 http://www.cpami.gov.tw
出國期間: 102/12/01 至 102/12/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瑋浩 內政部營建署 都市更新組 幫工程司 薦任
黃冠華 內政部營建署 都市更新組 幫工程司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參加國際都市發展協會第37屆年會(INTA37),適逢該協會理事長改選,故主要目的除拜會新舊任主席,以鞏固我國與該組織之國際情誼外,另一目的則是參加12月2日至12月4日於越南首都河內舉行之INTA理事會、年會及技術參訪。 本次INTA37會議係以「全球變遷下的都市發展(Urban development in a changing world)」為主軸,探討都市在面臨全球化、消費主義等各種力量的影響,快速都市化發展下如何創造永續都市,當有助於提供我國都市發展政策之借鏡與參考。會議並邀請高雄市政府劉世芳副市長分享高雄市於氣候變遷下之減緩及調適治理策略、臺北市都市更新處林育秀科長進行柔性都市主義報告,及交通大學林欽榮教授參與論壇與談,讓與會人士進一步認識並瞭解我國都市發展經驗。 新的科技發展將影響未來都市發展與社會風貌,如行動式網路、自動駕駛汽車、雲端科技、機器人等,政策制定者、規劃師與企業等公私部門,如能即時掌握科技的進步,將改變都市的風貌。 永續發展包含了永續生態、永續生產及永續生活,未來應整合各類方法,考量社會正義、公平與人性,專注於大眾服務,致力於產品、服務及社會創新,並將焦點從大型都市重新聚焦於鄉村及中小型都市之上,落實參與式規劃,以「人」為規劃導向。 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環境,都市規劃師除了規劃專業外,更應培養跨領域之專業能力,例如法律、經濟、科技、財務等,才能有足夠的能力應付變局,而掌握科技的脈動,將有助於規劃師洞燭機先,面對都市發展的課題。 為因應氣候變遷,減少災害發生,人類活動以減少碳排放和減少能源消耗等原則,發展生態與永續的城市。透過具創意的都市規劃和設計、有效的土地利用及具體的溼地管理,使都市可有效因應自然災害的來臨,提高都市的耐災能力。 面對環境變遷的衝擊,城市的資源利用,將由過去硬體工程開發治理,調整為從都市規劃初期便考量環境開發的限制,進行整體資源系統管理計畫。政府、開發商及居民等各方團體應平等參與都市規劃的過程,以真正有效改善人民的生活品質。 在全球、國家、都市、社區、家戶及個人皆朝向節能減碳的共識與抉擇下,未來須朝積極建構低碳社會與低碳經濟的方向發展,整合新的都市治理技術、觀念與永續都市方案,使都市朝向生態、節能、智慧與創新等目標發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越南;
參訪機關: 國際都市發展協會(International Urban Development Association,簡稱INT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INTA,國際都市發展協會,都市發展,永續都市,都市計畫,都市規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營建
施政分類: 空間策略規劃及經營管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