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瑞士巴塞爾金融穩定學院(FSI)銀行適用國際會計準則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410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銀行業國際會計準則研討會#
報告名稱: 瑞士巴塞爾金融穩定學院(FSI)銀行適用國際會計準則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204107_4447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3/11
報告書頁數: 2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出國期間: 102/12/09 至 102/12/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瀛心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銀行局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會計準則理事會(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Standards Board, IASB)近年來發布許多規範與文件,為提供各國央行及監理機關最新會計發展資訊及監理指引,金融穩定學院(Financial Stability Institute,FSI)於2013年12月10日至12日舉辦為期三日之「銀行適用國際會計準則研討會」。本報告先說明研討會的目的和議程,再整理摘述本次研討會之內容,包括國際會計準則委員會近期(IASB)的主要活動和計畫、財務報導觀念性架構之修正、IFRS 9「金融工具」之分類與衡量及減損、IFRS 13「公允價值衡量」等。其中有關金融機構的減損部分,除就IASB及FASB之規範進行比較外,尚請業者、會計師等進行實務經驗之分享。最後則就此次出國參加研討會提出心得與建議。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士;
參訪機關: 瑞士巴塞爾金融穩定學院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銀行,國際會計準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