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中央銀行

遵循「金融市場基礎設施準則」以增進金融穩定與有效監管:評鑑方法及交易資訊揭露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90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12屆SEACEN支付清算系統高階訓練課程#
報告名稱: 遵循「金融市場基礎設施準則」以增進金融穩定與有效監管:評鑑方法及交易資訊揭露
電子全文檔: C10203908_44264.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01/09
報告書頁數: 8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中央銀行 http://www.cbc.gov.tw/mp1.html
出國期間: 102/10/05 至 102/10/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國興 中央銀行 業務局 一專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安全而有效率的金融市場基礎設施,有助於促進金融穩定及有效支付監管,否則,其可能是各種風險匯聚串流的場合,若未能全面妥善地加以控管,有可能釀成金融風暴的源頭,例如,美國證券化與信用違約交換(CDS)等衍生性金融商品的市場濫用行為;或成為風暴的主要傳輸管道,像金融海嘯般襲捲全球金融市場。 CPSS-IOSCO公布「金融市場基礎設施準則(PFMI)」,作為今後各國中央銀行、市場管理者及相關主管機關在設計與評估該國重要金融基礎設施的主要依據。PFMI已列為IMF-WB金融部門評鑑計畫(FSAP)執行之項目,也成為G20-FSB全球金融穩定治理的重要標準,在G20以身作則(lead by example)及同儕審查(peer review)帶動下,其他各國將被要求在未來6-7年內達到完全遵循PFMI之程度。為與國際標準接軌,本行早已投入PFMI前置作業的準備階段,預計在適當的時機,將正式啟動PFMI的評鑑作業,並儘早達成PFMI之最低標準要求。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馬來西亞;
參訪機關: SEACEN研訓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金融市場基礎設施準則,金融穩定,有效監管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貨幣外匯
施政分類: 支付與清算系統之營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