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衛生福利部

參加「2013年ICMART學術大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60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ICMART - 第16屆國際針灸及相關技術學術大會#
報告名稱: 參加「2013年ICMART學術大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3609_4403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2/12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衛生福利部
出國期間: 102/11/28 至 102/12/0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林煌 衛生福利部 中醫藥司 司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近十年以來,醫學針灸的效果,促使西方醫學關注整合醫學之應用,成功地在全球許多非華人國家所推廣,漸成為整合醫學發展新模式先趨。ICMART(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edicine Acupuncture and Related Techniques) 為第一個醫學針灸之非營利研究針灸及相關學術之國際組織,在全球醫學針灸整合具有重要而特殊地位,數年來,ICMART學術大會在針灸醫療上,提供該領域之教育、臨床及研究的重要對話與交流之平台。 102年度的國際針灸及相關技術學術大會---「2013年ICMART學術大會(ICMART Congress 2013 )」已於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該次會議分別就針灸相關之研究進行討論,分別在更年期、癌症、失眠、關節炎、神經性疾患等之主題研討,研討之議題包括:研究成果、臨床治療及中西醫整合治療探討。本次參與此大會就目前全球針灸醫學發展、臨床應用及針灸在中西醫整合醫療之現況上,及對我國在展現與交流中醫針灸之研究發展之實績與未來此學門精進之規劃都有相關大之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奧地利;
參訪機關: ICMART(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Medicine Acupuncture and Related Techniques)第一個醫學針灸之非營利研究針灸及相關學術之國際組織.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針灸、中西醫整合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衛生及社會安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