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赴波蘭及斯洛伐克討論電子化政府合作事宜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59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波蘭拜訪電子化政府負責機關,並赴斯洛伐克持續協助其電子化政府規劃事宜#
報告名稱: 赴波蘭及斯洛伐克討論電子化政府合作事宜
電子全文檔: C10203595_4402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1/26
報告書頁數: 2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http://www.rdec.gov.tw
出國期間: 102/08/24 至 102/09/0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戴豪君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 政務官
簡宏偉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資訊管理處 副處長 簡任
王誠明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資訊管理處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2012年2月我國與斯洛伐克簽訂臺斯電子化政府協議,隨後該國於2012年10月邀請我國參與「資訊科技與公共行政研討會(ITAPA 2012)」,同年與斯國「總理府資訊社會行動計畫辦公室(Managing Authority of the Operational Programme Information of Society, OPIS)」及「國家網路及電子化服務局(National Agency for Networking and Electronic Services, NASES)」合作辦理第一屆「臺斯電子化政府研討會」。 本(2013)年1月斯國續邀請我國前往協助其電子化政府規劃事宜,俾利其擬定2014年至2020年電子化政府計畫。該次會議中,斯國「總理府資訊社會行動計畫辦公室(OPIS)」以歐盟執委會名義,邀請其財政、內政、教育等接受歐盟經費執行相關電子化政府計畫之部會代表,與我國共同討論並分享電子化政府經驗,並以我國實例協助其規劃相關計畫。本次會議召開前,雙方人員已透過電子郵件進行討論,律定相關議題。本會在斯國停留期間,即藉由一系列會議討論實際案例,深入研究相關作法、結果以及可再改進之處等,讓彼此進一步了解,進而互相學習。 本年8月斯國邀請我國前往討論電子化政府相關規劃細節,並擬定第二屆「臺斯電子化政府研討會」議程。此外,為擴大與中歐地區國家合作,本次行程除前往斯國外,亦順道拜會波蘭眾議院數位化委員會(Committee of Digitalization of the Sejm)以及波蘭行政及數位化部(Ministry of Administration and Digitalization),討論後續可合作之項目以及其可行性。 本次出訪,增進了中歐四國(斯洛伐克、波蘭、捷克、匈牙利)對我國電子化政府發展經驗之興趣。因此本會藉此機會,於本年11月邀請上開4國代表,整合原擬辦理之第二屆「臺斯電子化政府研討會」以及第四屆「臺捷電子化政府研討會」,擴大成為2013電子化政府應用服務研討會(2013 e-Government Best Practice Workshop in Taiwan),除分享各國電子化政府的推動成果外,更藉由彼此互動交流的機會,促進產官學研各界對電子化政府領域的知識交流與實務經驗分享,擴增我國與其他國家機關(構)之對話管道,並提升我國在電子化政府相關領域的國際交流合作與資訊產業輸出之機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斯洛伐克;波蘭;
參訪機關: 波蘭眾議院數位化委員會( Committee of Digitalization of the Sejm )以及波蘭行政及數位化部(Ministry of Administration and Digitalization) 斯洛伐克總理府資訊社會行動計畫辦公室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電子化政府,資訊科技,波蘭,斯洛伐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資訊傳播
施政分類: 國際技術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