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應用動物福祉與人道飼養觀念於商用蛋雞飼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307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應用動物福祉與人道飼養觀念於商用蛋雞飼養#
報告名稱: 應用動物福祉與人道飼養觀念於商用蛋雞飼養
電子全文檔: C10203079_4354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0/19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http://www.tlri.gov.tw
出國期間: 102/08/06 至 102/08/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塗建銘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花蓮種畜繁殖場 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近年來動物福祉議題逐漸成為國際趨勢,但目前動物福祉已不單只是道德問題,更成為政治、經濟及貿易等議題。歐盟在蛋雞動物福祉的議題上近年來已逐步採取相關保護措施。歐盟已於2012年全面禁止以巴達利籠飼養 (Battery-cage) 蛋雞。英國在歐洲國家中是最早注重動物福祉之國家,亦屬歐洲最大產蛋國之一。目前英國僅允許使用放牧及豐富化籠等方式飼養蛋雞,而我國目前大多數蛋雞飼養場仍採用巴達利籠之飼養模式。 動物福祉評估方法學之研究須由動物行為、認知及情緒等相關基礎資料支持,才得以發揮其功效,及提升評估結果的參考價值。本次研習除至世界保護動物協會 (World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Animals ,WSPA),拜會該會之首席科學顧問Michael Appleby教授外,主要為至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獸醫學院動物福祉及行為研究團隊 (Animal Welfare and Behaviour Research Group) 進行研習。本次研習所參與的試驗內容涵蓋石塊啄食觀察試驗 (Block Pecking)、憐憫心試驗 (Empathy) 及 雞隻胸骨撞擊測試等研究。藉由此次研習工作來了解蛋雞動物行為及福祉之評估方式、環境豐富化飼養及相關試驗等設計,促進臺英雙方在於蛋雞動物福祉議題上的交流,亦促使我國在動物行為及福祉研究及應用上得到啟發。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世界動物保護協會(World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Animals, WSPA )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動物福祉評估,動物行為,蛋雞,英國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畜牧業
施政分類: 動物保護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