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煤炭與生質材料共同氣化之模擬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220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煤炭與生質材料共同氣化之模擬#
報告名稱: 煤炭與生質材料共同氣化之模擬
電子全文檔: C10202205_4281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7/31
報告書頁數: 4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ipower.com.tw
出國期間: 102/06/17 至 102/07/06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裕展 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台中發電廠 值班主任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煤炭之存量預估還可用200年左右,其價格較低,長期價格亦較穩定,因此在國內能源的使用上扮演著重要角色。可是煤炭的直接燃燒會產生溫室效應和環境污染等棘手的問題。煤炭氣化已經發展超過200年,煤在特定設備內,在一定溫度及壓力下,使煤中有機質與氣化劑發生一系列化學反應,將固體煤轉化為含有一氧化碳、氫氣及甲烷 等可燃氣體和二氧化碳、氮氣等非可燃氣體。煤炭氣化提供了一個多用途和潔淨煤的方式,將煤炭轉換成電能、氫氣和其他有價值的能源產品。長期而言,台灣應積極投入第二代的生質燃料的研究,和歐美等先進國家一樣積極尋求以非食用作物做為生產生質燃料之原料。計算流體力學是21世紀流體力學領域的重要技術,使用數值方法在電腦中對流體力學的控制方程式進行求解,在工程領域CFD方法已經得到廣泛的應用。此次計畫是要使用挾帶床氣化爐為模型來發展一個數值模擬方法。格點的建構關係著結果的合理性與運算所需時間。格點的密度及分佈也很重要,格點越密所得之結果將會越精確,但所需的運算時間亦會更久!故,如何在精確性與運算時間之間取得平衡點是ㄧ個相當重要的課題。挾帶床氣化爐使用單一噴嘴易使燃料和空氣混合後之噴入速度太快,燃燒太激烈,不利合成氣之產生。為解決此一問題,因此在噴嘴之外增加一氧氣注入環(孔)。此一構型改變後,發現可以產生合成氣。汽化爐內之最高溫度隨著注入氧量的增加而升高。而整體的合成氣產生量則與之相反。另外,此一構型之汽化爐之一氧化碳產生量最高,而甲烷之產量幾乎為零。若將所注入之氧氣換成蒸氣,所得之氫氣及甲烷量將有所增加,而一氧化碳之產量則降低,而整體的合成氣產生量則是增加的。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化學與生質材料工程學系 DEPARTMENT OF CHEMICAL & BIOLOGICAL ENGINEERING 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合成氣,格點,挾帶床氣化爐(entrained-flow gasifier),邊界條件(boundary condition),計算流體力學(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簡稱CFD)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能源
施政分類: 永續經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