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檢驗所

參加第33屆國際鹵化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研討會(2013戴奧辛年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144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33屆國際持久性有機污染物戴奧辛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33屆國際鹵化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研討會(2013戴奧辛年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1444_4217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11/27
報告書頁數: 4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檢驗所 http://http://www.niea.gov.tw/
出國期間: 102/08/24 至 102/08/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陳元武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檢驗所 第四組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為持續了解國際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研究趨勢、分析技術交流及收集最新研究成果,本所乃派員參加本(102)年於南韓大邱舉行第33屆國際鹵化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研討會(通稱2013戴奧辛年會),除發表論文分享本所工作成果外,亦期望藉此大會吸取先進國家之經驗,提升本所分析技術並與國際潮流充分接軌。 參加本次大會之重要心得及建議如下: 一、新一代GC-MS/MS的感度及解析度都已提升到可以分析ppt及ppq濃度,而且與GC/HRMS有良好的比對性,甚至歐盟已在評估將其列為法規篩選法或確認方法,故建議本所優先評估建置本項技術。 二、空氣中細懸浮微粒(PM2.5)戴奧辛類化合物採樣及分析技術建立已有不錯成果,在國外亦屬新興監測項目,建議本所持續進行本領域研究。 三、國家衛生研究院團隊開發的腺病毒感染細胞快篩法具有發展潛力,建議本所持續追踪其發展進程。 四、第34屆會議預定於2014年8月31日~9月5日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期望本署及所內同仁有機會參與盛會,發表論文及吸收先進經驗。 五、建議對目前已列入持久性有機污染物審議委員會審議中的化學品:短鏈氯化石蠟、多氯萘(氯化萘)、六氯丁二烯及五氯苯酚及其鹽類和酯類等,應予持續性關注。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持久性有機污染物,戴奧辛,2013戴奧辛年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環境檢測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