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工業局

海基會關懷湘鄂台商參訪團參訪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73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海基會關懷湘鄂台商參訪團#
報告名稱: 海基會關懷湘鄂台商參訪團參訪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200735_4156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4/15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工業局 http://www.moeaidb.gov.tw/
出國期間: 102/03/26 至 102/03/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連錦漳 經濟部工業局 副局長室 副局長 簡任
吳明機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 副主任委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為利台商掌握當地經濟發展趨勢,提升產業競爭力及發揮兩岸互補優勢,由該會林董事長於率「海基會關懷湘、鄂台商參訪團」,在3月26日赴湖南省長沙、株洲、岳陽、以及湖北省武漢、仙桃等地參訪6天,隨行成員尚包括經建會、陸委會官員及海基會同仁。 本次活動主要是以茶敘或餐敘方式向長沙、株洲、岳陽、武漢等地台商說明各項協議執行成效、宣導政府目前積極推動的兩岸政策,包括「黃金十年國家願景」、「加強推動台商回台投資方案」及「經濟動能推升方案」等,另一方面亦聽取台商在大陸經營遭遇的困難及問題,並於會晤當地官員時適時反映。另透過實際行動參加岳陽及仙桃台商協會成立大會及揭牌儀式,代表政府慰勉並鼓勵台商、與台商「搏感情」。期望藉由此次參訪能促進兩岸間經貿交流與互動,透過台商協會在當地的影響力,協助大陸台商轉型升級,並掌握契機、深耕大陸、佈局全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參訪湖南普羅集團,湖北富士康科技集團,武漢統一企業食品,健鼎電子,富士和機械有限公司,康舒電子等台資企業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台商企業,兩岸產業交流,赴陸參訪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