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內政部

出席第8屆國際地籍測量學術研討會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20070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8屆國際地籍測量學術研討會#
報告名稱: 出席第8屆國際地籍測量學術研討會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200706_4154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3/18
報告書頁數: 3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 http://www.moi.gov.tw
出國期間: 101/10/18 至 101/10/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唐家宏 內政部 地政司 技士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中、日、韓三國不僅地理位置接近,鄰近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且三國早期的地籍圖冊均為日本所測製,有著類似的產製背景,為了交流彼此地籍測量發展經驗與技術,我國地籍測量學會於1998年發起並主辦首屆國際地籍測量學術研討會,邀請日本、韓國共同參與,之後每2年舉辦一次並由參加國輪流主辦。 今年第8屆國際測量學術研討會由日本主辦,而日本去年3月於東北外海發生規模9.0的大地震,並引發大規模的海嘯,名為「東日本大震災」,對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造成極大的影響,因此將此次研討會主題訂為「從災害中復甦」,讓與會各國學者和地籍測量相關從業人員分享與交流當災害發生後,地籍圖所扮演的角色,並延伸「面對災後復興有關地籍、政策、教育之促進方法」、「對於災害有關地籍測量和地圖製作技術的革新」以及「災害中地理空間資訊之應用」等子題。 此次研討會各國投稿文章踴躍,共收錄相關議題稿件22篇。我國與會參訪人員由地籍測量學會盧理事長帶隊,成員包括政府機關、學術單位及民間業者等27人,投稿文章計10篇,佔全部收錄文章5成。參訪人員除參與學術研討會與各國人員進行交流,另參訪日本北海道札晃法務局南出張所,藉實地參訪行程瞭解其地籍圖作業情況與流程。此次大會議程進行順利,我國發表內容獲得肯定,參訪行程收穫豐富,謹以此報告分享此行之心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北海道札幌法務局南出張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地籍測量,災害復興,測繪技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地政
施政分類: 土地測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