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出席「第二屆海峽兩岸中小企業論壇」交流活動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41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二屆海峽兩岸中小企業論壇#
報告名稱: 出席「第二屆海峽兩岸中小企業論壇」交流活動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104418_4064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2/18
報告書頁數: 2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http://www.moeasmea.gov.tw
出國期間: 101/12/01 至 101/12/0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美雪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副處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由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關懷中小企業基金會與中國中小企業協會主辦之「第二屆海峽兩岸中小企業論壇」,是兩岸中小企業經貿交流之常態平台,為建立雙方互信夥伴關係、構建兩岸中小企業間綿密之聯繫網絡,協助臺灣企業了解大陸市場發展及政經環境,透過論壇、經濟開發區考察,促進中小企業交流聯繫並掌握利基。 本論壇於2012年12月3日在中國大陸武漢香格里拉大飯店舉辦,論壇主題為「創新、超越、合作、共贏-兩岸中小企業現狀與未來發展」,與會人員包括台灣代表團、大陸中小企業協會、南臺灣聯盟、台企聯、台灣金融機構、大陸國台辦、湖北省及武漢市等產官學代表約300餘人,透過論壇之參與,深入了解兩岸工商社團合作之發展及台灣中小企業在大陸市場發展之環境。 本次經濟技術開發區考察以湖北省省會武漢市週邊之「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以及「吳家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等中國大陸華中地區國家級開發區為主,了解當地中小企業之經營投資環境,以協助與會之中小企業代表,了解實際的投資環境與優惠政策,對於協助兩岸中小企業創新創業之合作發展方向及政策規劃應有助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1.出席由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關懷中小企業基金會與中國中小企業協會在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香格里拉大飯店舉辦之「第二屆海峽兩岸中小企業論壇」 2.考察「武漢經濟技術開發區」、「武漢東湖新技術開發區」及「吳家山經濟技術開發區」等中國大陸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海峽兩岸中小企業論壇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產業管理
施政分類: 中小企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