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中正大學

2012 認知科學學會年會 (COGSCI 2012)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409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2 認知科學學會年會 (COGSCI 2012)#
報告名稱: 2012 認知科學學會年會 (COGSCI 2012)
電子全文檔: C10104095_4034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1/30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正大學 http://www.ccu.edu.tw
出國期間: 101/07/30 至 101/08/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寧 國立中正大學 語言所 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人於2012年08月01日到04日至日本札幌參加「2012 認知科學學會年會」(The Annual Meeting of The Cognitive Science Society,簡稱COGSCI 2012)國際研討會,並且以海報發表論文「動詞論元之同質性與句法結構複雜度之關聯」(Argument Homogeneousness and Structure Simplicity)。論文主題討論了動詞論元(argument)以及動詞論元在句法上的結構。主詞與受詞皆為動詞的論元,在時間的表現上這兩者常同質性(homogeneous)和異質性(heterogeneous)兩種特性,例如sleep的主詞便具備同質性,而相對的fall的主詞則是具備異質性的特色。本研究主要是提出了各種動詞的論元在句法上的結構分析,並且提出異質性的論元隸屬在兩個層級的動詞片語(Verb Phrase)中;相對的,同質性的論元在動詞片語裡則是一個層級的動詞片語當中。也因此,在自然語言裡,異質性的論元在句法結構上,比起同質性的論元來的更加簡單。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認知科學學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句法學, 同質性, 異質, 及物動詞, 不及物動詞, 論元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