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拜會貴金屬往來銀行、市場機構等及參加國際貴金屬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65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拜會貴金屬業者、市場機構及參加國際貴金屬研討會#
報告名稱: 拜會貴金屬往來銀行、市場機構等及參加國際貴金屬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3659_39956.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2/06
報告書頁數: 4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bot.com.tw
出國期間: 101/11/07 至 101/11/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天立 臺灣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副經理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黃金價格連續上漲12年,市場競爭激烈,各項法令、規範、慣例變化極大,交易與競爭對手環境轉變,價格可能面臨轉折,需求與供給結構也可能逐漸不同;此外,亞洲貴金屬市場為全球成長潛力最大區域,商品創新、市場結構、理財需求都快速成長與改變,也充滿了挑戰與機會,凡此皆將影響我國銀行經營貴金屬業務之策略。我國國內銀行零售投資型貴金屬業務將趨飽和,競爭勢必更加激烈,必須掌握全球及亞太市場之趨勢與機會,適時調整業務方向,以利貴金屬業務永續經營與持續成長。此外,由於自由經濟示範區之規畫,黃金存放機構議題受到關注,以臺灣目前市場狀況,獨立專業之黃金存放機構難以達到經濟規模,必須有包含自由經濟示範區乃至亞太金融中心等類似之整體的規劃支持方能竟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新加坡;
參訪機關: 貴金屬銀行,交易商,造幣局,市場機構,交易所等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黃金,貴金屬,黃金存放
備註: 拜會貴金屬業者、市場機構及參加國際貴金屬研討會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金融保險
施政分類: 銀行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