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2012年神經經濟學年會 - 決策與腦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34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2神經經濟學年會#
報告名稱: 2012年神經經濟學年會 - 決策與腦
電子全文檔: C10103345_3970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0/11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http://www.kuas.edu.tw
出國期間: 101/09/27 至 101/10/0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趙國仁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助理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2012年神經經濟學年會於2012年9月28日至2012年9月30日在美國邁阿密舉辦,今年的主題是「決策與腦」(Decision Making and the Brain)。參與此次會議之目的,在於將個人研究成果透過國際會議與各國學者進行討論與交流,以了解目前主流學術圈中,神經科學與社會科學領域研究之發展趨勢,期能在神經行銷學領域中與國際接軌。在為期三天的國際會議中,本人除口頭發表佈告論文外,亦全程參加相關論壇。與會的觀察與感想︰(一)、這次研討會的參與者,除了美國學者之外,加拿大、義大利、德國、日本、瑞士、中國、法國等,主要的神經科學主流學術界代表,都不遠千里來與會,可見得重視此年會的國際能見度,以及各國對於此領域的重視程度。(二)、神經經濟學領域的研究,逐漸走向將經濟學的理論模型導入到神經科學的研究之中,並極力建立神經科學的新模型與探討因果關係,可見得此學門的快速成長與發展。(三)、面對包括中國學者及其他國家學者的參與人數及論文發表,在年會現場只有連本人在內的四位台灣人參加,面對世界在神經科學結合社會科學的洪流(近年來Science期刊及諾貝爾獎的熱門),台灣學術界的投入還有很大的空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Society for Neuroeconomics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Neuroeconomics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其他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