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出席第35屆國際社會福利協會全球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12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出席第35屆國際社會福利協會全球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第35屆國際社會福利協會全球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3127_3948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10/02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出國期間: 101/07/07 至 101/07/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雅玲 行政院(組改新機關) 科長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社會福利協會 (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Social Welfare,以下稱ICSW) 於1928年在巴黎創立,成立至今已成為提高各國社會福利水準,社會工作人員經驗交換之所在。2012年ICSW年會於7月8日至7月12日假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舉行,分別從實踐、政策及教育層面探討「人權和社會平等(Human Rights and Social Equality)」、「環境變化與社會永續發展(Environmental Change and Sustainable Social Development)」及「全球社會轉型與社會行動(Global Social Transformation and Social Action)」等三大面向議題。為期5天的研討會,除了第1天是報到、註冊與開幕典禮,及第5天的閉幕典禮外,3整天的豐富研討議程,計有3場大型的全體會議(plenary session)、13場研討會(symposium)、158個工作坊(workshop)及大型研究海報張貼展覽,各式社會福利議題研討及交流非常多元。本次參加2012年ICSW瑞典年會之心得與建議包括:全球金融危機和社經情勢,影響世界上社會工作實務及發展;從國際發展的趨勢中可看出,政府與民間結盟勢在必行,不僅因應金融風暴危機,更是面對資源困乏的有效合作方式;與會者藉由實務經驗分享交流,回國後進而建構推動及影響社會政策,我國政府及民間代表未來應持續出席參與,除透過國際交流吸收新思維,並展現福利政策實施成果外,期使社會工作與國際接軌,提升我國能見度並建立邦誼。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瑞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社會福利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社會福利
施政分類: 社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