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中興大學

第九屆國際文化研究學會年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312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第九屆國際文化研究學會年會#
報告名稱: 第九屆國際文化研究學會年會
電子全文檔: C10103121_3947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7/21
報告書頁數: 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興大學 http://www.nchu.edu.tw
出國期間: 101/06/28 至 101/07/1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育霖 國立中興大學 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 副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出國主要有兩個行程,首先到韓國首爾,並前往韓國外國語大學韓國語言與文學研究中心以及臺灣研究中心進行考察及訪問。本次出國的另一行程為赴法國巴黎參加世界文化研究學會舉辦之年會。韓國外國語大學校臺灣研究中心與中興大學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於2012年1月簽有雙邊研究計畫與交流協定,本此參訪將有助於彼此了解。另外,文化研究學會為人文學領域大型全球社團之一,本此參加會議的,一方面希望了解此一領域的前沿的思考,一方面也透過論文發表進一步與國際學者交流。本次會議前後共有五天,除了幾場基調演講之外,研討會主要由眾多發表的場次所組成,議題相當多樣繁複。除了會議之外,主辦單位也特意於研討會的議程中安排半天的參訪。筆者於本次會議中發現在文化研究領域中的許多前沿思考與議題,特別是情感的轉向,而以亞洲為主題的研究似乎也愈來愈受重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法國;韓國;
參訪機關: 首爾韓國外國語大學韓國語言與文學研究中心暨臺灣研究中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文化研究,知識社群,休閒文化,身體政治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文學
施政分類: 國際文化交流及合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