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中興大學

2012年海峽兩岸地質災害防治學術研討會紀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271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2年海峽兩岸地質災害防治學術研討會紀要#
報告名稱: 2012年海峽兩岸地質災害防治學術研討會紀要
電子全文檔: C10102717_3912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7/18
報告書頁數: 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興大學 http://www.nchu.edu.tw
出國期間: 101/06/16 至 101/06/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昭遠 國立中興大學 水土保持學系 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2012年海峽兩岸地質災害防治學術研討會,會議主題為海峽兩岸地質環境與海洋環境保護,藉由各類地質災害監測技術與治理對策;以及水土保持方法和生態修復技術於地質災害上的應用等研討,來自海峽兩岸的專家學者分別發表56篇論文,以汶川震後地質災害、三峽庫區地質災害防治、台灣草嶺及小林村山崩等為主題,涵蓋大陸和台灣地質災害防治案例。專家學者們針對地質災害之成因、演化態勢、防治技術等內容進行深入交流。本人藉由歷年台灣重大邊坡崩塌案例,發表「集水區崩塌機制及因應對策」論文,闡述其發生之機制及因應對策,提出減災、避災勝於防災之觀念,有別於傳統之思維,深受迴響與討論。會後野外實地考察漳州濱海火山地質公園,其為典型的第三紀火山噴發構造遺跡和後期風化侵蝕地貌,與澎湖的玄武岩地形一樣,其多樣性、特殊性以及普世價值,具世界遺產自然景觀的基本要件,值得我們珍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集水區,崩塌機制,因應對策,監測技術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自然保育
施政分類: 災害應變及防災技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