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防大學

參加第七屆國際意義雙年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850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意義的追尋與獲得:雙元模式之建立(國科會計畫)#
報告名稱: 參加第七屆國際意義雙年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1850_3835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9/08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大學 http://www.ndu.edu.tw/
出國期間: 101/07/23 至 101/07/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顏志龍 國防大學 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 副教授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國際意義聯會(International Network on Personal Meaning),是正向心理學最重要的學術組織之一。其年會每年均吸引世界各地之正向心理學者參加,具相當重要的國際學術地位。筆者此次以依附(attachment)為研究主題,探討個人早期之依附經驗,如何影響其生命意義之尋求及獲得;其內容符合此一學會之主旨,因此筆者投稿此一會議,以展現研究成果,並期與世界各地探討正向心理學之學者有所交流。大會主題包含了正向心理學中的各項重要議題,會中並對存在主義大師V. Frankle的理念多所探討,同時紀念、追思此一哲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加拿大;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意義感,依附,依戀,親子關係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人文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