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赴以色列研習吳郭魚遺傳育種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76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以色列研習吳郭魚遺傳育種#
報告名稱: 赴以色列研習吳郭魚遺傳育種
電子全文檔: C10101767_38241.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8/23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http://www.tfrin.gov.tw
出國期間: 101/05/13 至 101/05/2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格銓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聘用助理研究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在以色列的農業發展策略中,水產養殖的產業開發是很重要的工作項目。以國淡水資源不足,少量的降雨使其國內超過一半的面積是沙漠,不少地區需仰賴抽取地下水,才得以發展農業與內陸養殖。然而,該國漁業受限於地理環境等資源限制,內陸養殖之比重佔漁業的77.1%,遠大於漁撈(13.9%)與海水養殖(9.0%),吳郭魚為最主要的養殖種類,產量也是以國第一,故以色列對吳郭魚的遺傳育種有深入的研究,包括建立遺傳聯鎖圖譜、功能性基因研究與圖譜改良(fine map)等研究。本次行程主要的目的為前往農業研究機構(Agricultural Research Organization, ARO) 的Gideon Hulata教授實驗室進行吳郭魚性別相關遺傳標誌之研究與交流,並多次與Cnaani博士、Hulata教授會談,交換彼此的研究經驗與成果,以方亦給與我方在遺傳育種上的建議,也期許雙邊的合作能持續進行。此外,本次行程也安排分子生物技術操作與訓練,地點在希伯來大學Rehovot校區的分子生物實驗室,由Shirak博士指導吳郭魚性別標誌試驗與未知鲔魚鑑定試驗,在實驗細節部分也分享了許多經驗,以方的試驗設計構想與操作方法值得我方作為研究參考。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以色列;
參訪機關: 1.農業研究機構(Agricultural Research Organization, ARO) 2.希伯來大學Rehovot校區的分子生物實驗室
出國類別: 實習
關鍵詞: 吳郭魚,遺傳育種,微衛星,性別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漁業
施政分類: 養殖及近沿海漁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