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中興大學

2012美國現代語言協會 ”Haunted Travel Narrative”特別座談會論文發表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1512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2012美國現代語言協會 ”Haunted Travel Narrative”特別座談會論文發表#
報告名稱: 2012美國現代語言協會 ”Haunted Travel Narrative”特別座談會論文發表
電子全文檔: C10101512_3798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2/15
報告書頁數: 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興大學 http://www.nchu.edu.tw
出國期間: 101/01/04 至 101/01/1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佩如 國立中興大學 外國語文學系 助理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美國現代語言協會第一百二十七屆年度大會今年一月五日於西雅圖開幕。本次會議以主席的大會論壇: 《語言、文學、學習》(Language, Literature, Learning)為主要探討議題發出座談會報告邀請。由於美國現代語言協會之組織以各討論小組及論壇作為年度會議發表之基礎,進行講者邀請及統籌之中心;因此唯一能夠將現行組織之外所關切的議案提出的方式,便是透過特別座談會 (Special Session)申請提出,由現代協會委員們公開地審查特定議題座談在年度會議舉行的可行性。去年2011年年初本人與南卡羅萊納大學的 Melissa Edmunson Makala 博士發想出一個結合雙方研究取向,並且可能提出合作的研究方向暫稱為 “Haunted Travel Writings"。這個研究計畫主要訴求是為了要延展旅行論述作為當前文化研究當中較少被注意到之議題型態;其中,許多專家學者將旅行書寫與文學相關的研究放在理論而非文類研究。因此,三月中透過在美國現代語言協會的特別座談召募到三十多篇論文,透過我們一個多月的討論與研讀,將十二篇可能編為一本書的論文作者們召集起來,並且找出兩組主題 (分別為西遊記與東遊記) 等較為相似的論文主題做成兩個特別座談會的討論文稿,送至特別座談委員審查。其中〈東遊記〉(Journey to the East)這一組成功地通過現代語言協會的審查。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華盛頓大學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旅行書寫,旅行文學,流離,流動性,異體 (Haunted Body),歷史鬼魅圖像 (haunted historiography)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