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參與2012年IP&TV世界論壇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095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有線電視、聯網電視、互動電視世界IPTV論壇(IP&TV World Forum | Europe)會議#
報告名稱: 參與2012年IP&TV世界論壇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10100954_3755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6/22
報告書頁數: 3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http://www.ncc.gov.tw
出國期間: 101/03/19 至 101/03/23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鍾起惠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委員 政務官
翁曉玲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委員 政務官

報告內容摘要

2012 IP & TV世界論壇於2012年3月20日至23日在英國倫敦舉行。IP & TV世界論壇為針對多元互動媒體(如智慧手機、衛星、電訊網路、OTT等)之內容、技術等項目發展進行討論而固定召開之年會。 本次論壇主題為「多螢與多平台傳遞服務 創造一個令人驚嘆的娛樂經驗」(Delivering Multiscreen & Multiplatform Services to Create a Compelling Connected Entertainment Experience),此外,亦規劃包含「內容產業:IP機會」(content business: IP opportunities)、「多螢娛樂」(multiscreen enertainment)、「電視新的使用經驗及管理」(managing the new user experience)與電視的網絡與結構管理(networks and architecture for TV)等四大子主題的討論。 會中邀請超過300位講者從不同領域和主題進行實務經驗分享,並邀集近200家電訊相關產業廠商參加展覽,提供7,000多位與會多元、創新之科技體驗。 綜合本次研討會參訪經驗,可以發現,在數位影音內容為主的趨勢上,已有顯著的轉變:(1)網際網路是一種經驗,不是科技;(2)多螢內容:對多數內容產製者而言,無論一螢或二螢已無差異,不過只是使用者介面選擇的差異而已;(3)媒體雲與OTT方興未艾;(4)內容是娛樂、即時共享,同時,電視的內容也更受社群的影響。 從上述發展趨勢看台灣未來有關內容監理政策的難題與困境是:(1)管制度看待內容的管理態度;(2)一套或多套的內容標準;(3)電視與網際網路的管制:定於一尊。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參加IP & TV世界論壇會議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IP & TV,OTT,互動媒體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建設
施政分類: 傳播媒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