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韓國運動產業政策措施考察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038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考察韓國運動產業政策措施#
報告名稱: 韓國運動產業政策措施考察報告
電子全文檔: C10100381_37054.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2/03/04
報告書頁數: 1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http://www.sac.gov.tw/
出國期間: 101/12/17 至 101/12/2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張儒民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 專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考察以韓國政府對運動產業之推動政策、輔導獎助措施與實際執行效果為主要目的,另因韓國企業對於贊助培育運動員也有卓越成效,我國現行政策亦有對企業贊助支援培育運動員提供租稅優惠措施,故選擇韓國為考察目的地,安排訪問韓國運動產業領域知名學者,考察所獲之心得及建議為:1.審慎研究評估我國運動發展基金投資潛力運動產業之可行性。2.儘速建立我國運動產業資訊統計資料庫,奠定產業發展基礎。3.強化運動產業人才培訓之相關工作。4.強化中華職棒及SBL運動,並塑造運動明星,進而帶動國內之運動消費。5.持續以租稅優惠措施誘導民間企業投入體育運動發展,並期待我國產業發展由代工走向品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1.國民大學,2.延世大學,3.國民體育振興公團(KSPO),3.奧林匹克紀念公園,4.世界盃主場館。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運動產業,企業贊助。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