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

參加第10屆GLOBAL 2011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10031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第10屆GLOBAL 2011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參加第10屆GLOBAL 2011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10100319_36962.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2/01
報告書頁數: 2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 http://www.ace.gov.tw/fcma
出國期間: 100/12/10 至 100/12/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馬志銘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放射性物料管理局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10屆GLOBAL 2011國際研討會,是繼2年前在法國巴黎(French, Paris)舉辦GLOBAL 2009後,今(2011)年移師至日本千葉縣(Japan, Chiba)舉行。本次研討會之議題包括:1.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探討;2.全球核子能源觀點交流;3.進步型/創新型核子循環系統及技術討論;4.當前核子循環技術及改善說明;5.新一代反應器討論;6.防止核武擴散議題;7.國際合作及公眾溝通等七大類,分別同時進行了超過80場次以上研討會議,與會者來自二十多個國家超過500人。 研討會舉辦時,因上半年日本發生福島第一核能電廠災害,許多參與國家及國際組織(例如美國、韓國及國際原子能總署等)均提出其對於本事故的慰問之意,同時發表在核能發展方面之因應對策。經由本次研討會的進行,對於日本在福島核災中其政府的相關作為及東京電力公司的處理方式,與會者能更進一步了解之外,亦可以藉由經驗回饋後,思考各自的核能觀點並進行修正。 最後,透過研討會的各個專題演講及參展廠商的說明,能學習到放射性污染廢水處理的相關技術經驗與團隊組織能力,在未來可做為我國核能電廠除役之參考。日本在民眾溝通議題與國際合作的積極性,適當的展現其在核能發展的努力,建議我國在處理核能設施問題時,多仿傚其對鄰近地區民眾日常活動之參與,將核能相關的知識一點一滴灌輸在基礎教育上;歐洲原子能組織(EURATOM)提出的多國方法論(MNA),除了可強化核能安全外並可應用到高放射性廢棄物處理技術的發展。建議我國研究MNA的內容及推展成效,以利增加核能安全管制資訊與學習國際間核能廢棄物處理技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千葉縣幕張展覽館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福島第一核電廠,放射性污染廢水,多國方法論,MNA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環境保護
施政分類: 放射性物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