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新聞局

台灣光華雜誌100年11月號「兩岸文創新視界」封面專題報導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56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採訪兩岸文創專題#
報告名稱: 台灣光華雜誌100年11月號「兩岸文創新視界」封面專題報導
電子全文檔: C10004569_3620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1/01/02
報告書頁數: 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新聞局 http://www.gio.gov.tw
出國期間: 100/09/17 至 100/09/2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珊 行政院新聞局 光華雜誌社 副總編輯 聘、雇
莊坤儒 行政院新聞局 光華雜誌社 資深攝影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兩岸政府都在積極推動文創產業,尤其去年中國大陸提出「國家十二五文化產業發展規劃」,將文化產業做為調整產業結構和產業升級的策略,文創產業在政策支持下風火發展,創意園區遍地開花,各種文創會展琳瑯滿目,台灣在這波浪潮中,不少文創業者前往尋找商機、開拓市場,也有文化藝術人才到大陸另闢新天地。不論做為進軍國際市場,打出國際品牌的前哨站;或者藉兩岸資源、優勢的整合,來截長補短創造新局,本專題採訪前往上海、杭州發展台灣文創企業包括工藝類、設計類及動漫企業,報導他們如何乘著文創浪潮,創造文化產業新藍海,同時探討台商經營成功的模式。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上海:文創企業 / 琉璃工房、法藍瓷、耀獅影像、藝拓國際 動漫企業 / 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上海炫動 文創園區 / M50、紅坊、田子坊 市政府文創產業領導小組 杭州:文創企業/ 樸上寸村、黃龍酒店 動漫企業/ 玄機科技、翻翻動漫、 市委動漫節展辦公室、文創辦公室 文創園區/ 西溪濕地園區 南京:台灣名品交易會、台灣名品城、快樂星貓連鎖店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文創產業,兩岸合作,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文化及觀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