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

應邀赴蒙古參訪並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438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應邀赴蒙古參訪並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
報告名稱: 應邀赴蒙古參訪並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
電子全文檔: C10004385_3598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1/15
報告書頁數: 3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 http://www.immigration.gov.tw
出國期間: 100/08/16 至 100/08/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方承輝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 移民署國際事務組 專員 薦任
謝立功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 入出國及移民署 署長 簡任
謝文忠 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 入出國及移民署 主任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一、本(100) 年6月22日蒙古移民署署長穆倫達西道爾吉具函邀請本署謝署長立功於本年8月16日至19日組團赴蒙古訪問並共同簽署「中華民國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與蒙古國法務及內政部移民署間有關移民事務與防制人口販運合作瞭解備忘錄(以下簡稱「備忘錄」)」。 二、有鑑於本次應邀赴訪,除可積極回應蒙方之善意,對於增進蒙我兩國之實質外交關係、移民領域的合作,共同打擊跨國犯罪和防制人口販運等,皆有助益;且共同簽署「備忘錄」,對於我國移民政策國際化的落實與維持美國國務院人口販運(TIP)報告,評列我國為第一級國家,亦有正面效益,同時亦可彰顯我國對防制人口販運所作之努力;本次與蒙古簽署「備忘錄」,係本署首次與其他國家移民機關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有助於建立未來持續推動與其他國家移民機關簽署合作備忘錄之模式與經驗。 三、另因亞洲地區僅有韓國與我國經美國TIP報告評列為第一級國家,對於韓國在防制人口販運方面的作為,應有我國可以學習借鏡之處,爰於韓國首爾過境轉機時,順道拜會韓國入出境管理局,交換及分享工作經驗,並拜會有關移民事務之NGO團體與韓國華僑協會等。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蒙古;
參訪機關: 蒙古國移民署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備忘錄、人口販運、移民事務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入出境管理
施政分類: 國際事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