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監理委員會

香港資產管理機構與保管機構暨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之考察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77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香港資產管理機構與保管機構暨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之考察#
報告名稱: 香港資產管理機構與保管機構暨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之考察
電子全文檔: C10003779_1.pdf C10003779_2.pdf C10003779_3.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0/07
報告書頁數: 4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監理委員會
出國期間: 100/07/19 至 100/07/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劉籐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監理委員會 執行秘書 其他
劉紫杏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監理委員會 專門委員 其他
李洪琳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監理委員會 簡任稽核 其他
陳金懋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監理委員會 專員 其他
李智民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監理委員會 稽察員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由於分散風險與尋求較佳投資機會之觀念逐漸形成,機構投資人逐漸將投資組合由本國延伸至全球。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自2003年辦理第一次國外委託業務至今不過8年,然而國外投資涉及複雜法律關係與專業知識,委託機構自應充實相關知識,以確保委託資產安全與追求最大收益。另一方面,香港地區素有世界金融中心之一的美譽,其低稅賦與自由貿易吸引許多國際知名金融機構以其為亞洲營運總部。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監理委員會本於上述之精神與任務,於2011年7月造訪富達國際香港分公司、花旗銀行集團香港分公司與主導強制性公積金計劃運作的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其中,富達國際資產管理公司為目前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國外受託機構之一,而花旗銀行集團則為保管機構。此次參訪行程就受託機構之投資哲學與風險管理、保管機構之保管業務運作等,進行了解與交換意見。拜訪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則為了解強積金之運作與監管,以為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有關業務之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香港;
參訪機關: 富達國際,花旗銀行集團,香港強積金計劃管理局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此次參訪行程就受託機構之投資哲學與風險管理、保管機構之保管業務運作等,進行了解與交換意見。拜訪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則為了解強積金之運作與監管,以為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有關業務之借鏡。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財政金融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