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赴德國、西班牙、英國拜會暨考察愛丁堡藝術節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320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德國、西班牙、英國拜會暨考察愛丁堡藝術節#
報告名稱: 赴德國、西班牙、英國拜會暨考察愛丁堡藝術節
電子全文檔: C10003201_3489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11/16
報告書頁數: 57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http://www.hakka.gov.tw/
出國期間: 100/08/07 至 100/08/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范佐銘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文教處 處長 簡任
葉怡君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文教處 科長 薦任
鄭文婷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文教處 專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拜會的「德國臺灣客家會」與「西班牙臺灣客家會」同屬「歐洲臺灣客家聯合會」成員,本會與當地臺灣客家鄕親進行交流,加強與客屬團體之聯繫與溝通,宣揚本會推動之客家事務,並向當地鄉親表達國人關懷之意,希藉由客家事務意見之交換,了解當地相關客家活動推展及需求。 另外,拜會「英國崇正總會」則緣起於民國98年臺灣遭逢88水災時,該會發動會員慈善捐款賑災,會長黃冠明、副會長林少明等主要幹部至我國駐英代表處送交該會捐助莫拉克風災災民善款5290英鎊,由駐英國代表處張代表小月接受轉交內政部賑災專戶。本會此行一併拜訪表達感謝之意,亦藉由此次交流,介紹我國推展客家事務工作之現況,以增進雙方關係。 藝術是無國界的感動、跨文化的橋樑,「愛丁堡藝術節」(Edinburgh Festivals)為世界三大藝術節慶之一(另外兩個是法國的亞維儂藝術節、美國紐約的下一波藝術節),也是藝術之都愛丁堡全年度12個節慶的總名。 其中最早創辦、最知名的「愛丁堡國際藝術節」,首辦於1947年,規模宏大、歷史悠久,為國際首屈一指之藝術展演節慶,也是深受肯定的豐富多元文化饗宴。本次本會為增進我國社會文明之智慧,希考察其辦理及運作方式,以作為臺灣推動大型客家文化藝術節慶:例如「客家桐花祭」、「客庄十二大節慶」之參考。預計本次考察將具正面積極的啟發效應,也是本會推動文化藝術之重要範本。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德國;西班牙;英國;
參訪機關: 德國臺灣客家會,西班牙臺灣客家會,英國旅英崇正總會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客家,德國,西班牙,西國,愛丁堡藝術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客家事務
施政分類: 海內外客家事務合作交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