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出席「台歐盟經濟合作協議(ECA)研究成果發表會」暨「第27屆台瑞(典)經濟合作會議」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257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台歐盟經濟合作協議研究成果發表會、第27屆台瑞典經濟合作會議#
報告名稱: 出席「台歐盟經濟合作協議(ECA)研究成果發表會」暨「第27屆台瑞(典)經濟合作會議」
電子全文檔: C10002571_34368.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8/03
報告書頁數: 3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http://www.trade.gov.tw
出國期間: 100/05/07 至 100/05/15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林聖忠 經濟部 政務次長 其他
陳銘師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副局長 其他
戴婉蓉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組長 其他
黃怡蓁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專員 其他
歐宏麟 經濟部能源局 簡任技正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綜觀本次訪問,此係瑞典新任外交部貿易次長Mr. Gunnar Oom首次出席經濟合作會議,藉由出席會議及兩國次長會晤,已使Oom次長充分瞭解我國2010年經濟亮麗表現、台灣競爭力及經營環境的改善、再生能源政策、我國打造低碳城市的決心及福鳥核災後我國對核能安全的重視;Oom次長表示,經濟合作會議機制係有效之溝通管道,有助強化雙邊合作關係,承若繼續以此合作方式持續兩國經貿關係。此外,林政次並向Oom次長說明台歐盟ECA可為台歐雙方帶來利益後,Oom次長表示樂見台歐盟ECA的促成。 日本311大地震後,「核能安全」問題在全球引起高度關注,我國亦不例外。另針對興建中核能四廠部分,並已成立「核能四廠安全監督委員會」,確保工程符合安全品質要求。惟社會大眾對核能廢棄物之處理與最終處置心存疑慮,需台電公司持續溝通協調。爰參訪SKB公司在斯德哥爾摩總部及位於福斯馬克(Forsmark)之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SFR)與踏勘用過核子燃料最終處置場址後,其核廢物處理相關規劃、技術及與民眾溝通經驗,均值得我國參考借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丹麥;德國;義大利;荷蘭;瑞典;
參訪機關: (一)拜會瑞典核子燃料暨廢棄物處理權責機構-SKB公司總部、下午參加「第27屆台瑞(典)經濟合作會議」」;13日參訪SKB公司低放射性核廢料終端處理場Forsmark (二)拜會荷方經貿業務主管單位。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瑞典 經濟合作會議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國際貿易
施政分類: 雙邊貿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