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政治大學

出席第五十一屆全球國際關係學會年度學術會議報告(The 51st Annual Convention of the Internat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031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全球國際關係學會年度大會#
報告名稱: 出席第五十一屆全球國際關係學會年度學術會議報告(The 51st Annual Convention of the International Studies Association)
電子全文檔: C10000318_3280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2/20
報告書頁數: 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政治大學 http://www.nccu.edu.tw/main.php
出國期間: 99/02/17 至 99/02/2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瓊莉 國立政治大學 副研究員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會議主題為理論與政策的對話(Theory vs. Policy?: Connecting Scholars & Practitioners),共有五個場次,會議討論之內容,包含不同區域國際組織之討論,從“ASEAN Plus N” FTA看東協在區域秩序扮演的角色並討論越南、台灣、南韓政經發展,以及區域進程之討論與檢討等。亦參與相關之研討會議與討論活動,包括對於Kenneth Waltz的學術貢獻之討論、新任會長David Lake對Anarchy vs. Hierarchy為題之專題演講。會議的啟發為,了解比較區域主義、霸權穩定理論,在未來可能的發展與轉變應加以關注與研究,並從國際組織衝突管理角色中,討論會員及組織特質是否為該組織得以扮演第三協調者的重要關鍵,以及在亞太區域進程與東亞政治經濟研究中,提出重要或需再定義之關鍵字。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ISA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國際組織,東協,區域主義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外交發展
施政分類: 外交施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