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衛生署玉里醫院

英國進修治療性社區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028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英國牛津郡進修「治療性社區研習課程」#
報告名稱: 英國進修治療性社區
電子全文檔: C10000285_3277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1/26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玉里醫院 http://www.ttyl.doh.gov.tw
出國期間: 99/06/01 至 99/08/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呂元惟 行政院衛生署玉里醫院 一般精神科主任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院祥和社區在前任邱院長的指示下,在民國95年開始規劃為治療性社區。97年張達人院長到任後,開始帶領醫師們研讀治療性社區的相關書籍,因為治療性社區的起源在英國,張達人院長也鼓勵我有機會到英國研習治療性社區,了解其演變的歷程及運作將有助於落實本院祥和治療性社區的運作。英國牛津郡治療性社區有約10位治療師,整個治療性社區的運作都是以民主開放的精神在進行。三個月期間、我每天到牛津郡治療性社區研習,除了每週四、他們特別安排我到另一個城鎮史勞(Slough)研習治療性社區,其型態不同、為每週一天的治療性社區,有另外一種收穫及體會。治療性社區是英國的產物、而且還擴展到監獄,實在是一項創舉。出國三個月進修、覺得收穫良多,對於治療性社區、團體心理治療及心理治療也有更深入的了解。本院祥和治療性社區與牛津郡治療性社區差別太大,無法完全複製,唯治療性社區的基本精神如民主、包容、凝聚力與現實感促進等精神可資借鏡,也將有助於治療品質之提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英國;
參訪機關: 英國牛津郡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進修,治療性社區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社區發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