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應用流式細胞儀分離精子性別之技術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1000023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應用流式細胞儀分離精子性別之技術#
報告名稱: 應用流式細胞儀分離精子性別之技術
電子全文檔: C10000237_32731.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1/20
報告書頁數: 18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http://www.tlri.gov.tw
出國期間: 99/12/07 至 99/12/1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康定傑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 生理組 助理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在綿羊與山羊之性別篩選技術上澳洲雪梨大學獸醫科學學院之G. Evans與W.M.C. Maxwell教授皆為該領域中執牛耳者。然而兩位教授現皆已退休;幸而在兩位教授推薦之下,順利與Dr. Simon de Graaf博士取得聯繫,並促成了這次的互訪計畫。Dr. Simon de Graaf為G. Evans與W.M.C. Maxwell教授所指導過的學生,現為雪梨大學獸醫科學學院的助理院長(Sub Dean)。Dr. de Graaf的專長為野生動物及家畜之繁殖生理、精子與卵母細胞保存、人工受精與胚移置、胚體外生產及精子性別篩選。澳洲雪梨大學於1998年開始進行精子分離技術應用研發,發表相關研究論文超過百篇。於乳牛、綿羊、山羊、鹿選性繁殖產業應用,甚至野生動物大象性控繁殖均有顯著的成果。 Dr. de Graaf於99年7月18日至23日訪台,並針對應用流式細胞儀進行精子性別分離技術,舉行專題演講。行程中參訪了恆春分所與台東種畜繁殖場,也與同仁們針對山羊人工生殖技術進行交流。我方研究人員也於99年12月7日至17日至澳洲雪梨大學獸醫科學院進行研習。 本計劃執行主要目的有二,一為加強本所與澳洲雪梨大學獸醫學院Dr. de Graaf實驗室間交流,其二希望前往學習有關精子性別篩選及篩選後冷凍與腹腔鏡少量授精之技術;期望獲取此些技術之相關設定參數,以利將來相關計畫之施行。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雪梨大學獸醫科學學院
出國類別: 研究
關鍵詞: 精子性別篩選,腹腔鏡少量精子人工授精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環保
施政分類: 農業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