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參加國際飛安自願報告系統2010年會出國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442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參加2010年國際飛安自願報告系統年會#
報告名稱: 參加國際飛安自願報告系統2010年會出國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4425_32382.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1/21
報告書頁數: 20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http://www.asc.gov.tw
出國期間: 99/10/16 至 99/10/2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楊啟良 行政院飛航安全委員會 飛航安全組 副工程師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依據國際飛安自願報告系統(International Confidential Aviation Safety Reporting System, ICASS)組織章程,飛安自願報告系統設立之目的為:1.提供系統建置及運作上之諮詢與協助; 2.系統運作時遭遇問題之對策討論; 3.各國飛安資訊交換與經驗分享; 4.對國際組織提出飛安建言。 國際飛安自願報告系統年會每年舉辦,由各會員國輪流主辦,年會討論議題包括:討論ICASS組織本身之相關議題、各國自願報告系統組織架構、運作狀況、當年度報告接收與處理情形、各國十大飛安議題、免責權(Immunity)保護及法律規範等。此外,會議並開放給有意成立飛安自願報告系統之國家以觀察員之身分參與,透過此會議予以協助及輔導。 ICASS目前共有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南韓、新加坡、澳洲、俄羅斯、法國、巴西、中國大陸、西班牙以及我國等13個會員國。今年會議確認了ICASS組織規程(Terms of Reference and Operating Procedures)及保密聲明(ICASS Confidentiality Statement) 之內容。 國際飛安自願報告系統組織之主要宗旨在於推動保密性的報告系統,以有效的提升飛航安全。由於每年年會皆可能有新會員或有興趣成立報告系統之國家代表參與,故各系統除報告本年度工作進度外,簡報內容亦包含各系統之簡介。藉由參與每年一度的ICASS年會,使我們得以瞭解各國飛安自願報告系統的發展現況,同時經由相互的討論,亦能吸取其他系統的成功之道。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巴西;
參訪機關: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飛安自願報告系統,飛航安全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交通運輸
施政分類: 飛安自願報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