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園區整合式資訊服務計畫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529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韓國中國參訪園區整合式通關作業系統之規劃建置及實務運作相關事宜#
報告名稱: 園區整合式資訊服務計畫
電子全文檔: C09903529_3153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0/02/10
報告書頁數: 2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http://web.nsc.gov.tw
出國期間: 99/11/04 至 99/11/1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李筱瑜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資訊小組 主任 聘、雇
董湘興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資訊小組 高級分析師 聘、雇

報告內容摘要

高技術產業園區成功關鍵因素在於腦力密集和開放環境,依靠科技和經濟實力,吸收和借鑒國外先進科技資源、資金和管理手段,透過優惠政策和各項改革措施,實現軟硬環境的局部優化,最大限度地把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而建立起來的集中區域。而U化環境的形成不單只有科技運用,而是科技、生態、人文、環保、低碳、綠色與創新等共融。 另中華民國開放系統協會與資訊工業策進會於96年起,每年舉辦兩岸中文自由軟體及資通訊共通標準技術驗證之合作交流活動。 本屆活動名稱為「兩岸資通訊共通標準技術交流會議」。共討論三項議題,會議成果相當豐碩: 1.名詞術語組確認今年度兩岸共同為本計畫完成了6個領域共約40,000則兩岸名詞術語對照成果,訂立對外公布之方式與時程,以利提供大眾使用,達到最佳成效,並建立了兩岸短期與中期的合作項目; 2.Linux(自由軟體)獲致兩岸可進一步聚焦開源軟件在電子閱讀或雲計算的應用之結論; 3.電子書內容標準部分,除了深入了解新聞出版總署「電子書(內容)標準項目組」各專業組分工與負責單位,亦就電子書平台流程規範、數位內容規範等議題進行討論,獲致數位版權保護標準訂定宜先界定標準範圍、雙方同意可先進行中文電子書內容格式之書籍結構規範的簡繁互通對照表等共識,並為兩岸電子書內容標準之合作建構了良好的溝通渠道,大幅提升兩岸電子書產業合作。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松島科技園區,青島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整合式資訊服務,自由軟體,電子書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組織改造
施政分類: 資訊策略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