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亞太拒菸協會2010年菸害防制與健康國際研討會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3055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亞太拒菸協會2010年菸害防制與健康國際研討會#
報告名稱: 亞太拒菸協會2010年菸害防制與健康國際研討會
電子全文檔: C09903055_31107.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12/29
報告書頁數: 35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http://www.bhp.doh.gov.tw/
出國期間: 99/10/04 至 99/10/10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許怡平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衛教中心 科長 薦任
鄭銘松 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 技士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第9屆「亞太吸菸或健康研討會」(Asia Pacific Conference on Tobacco or Health,簡稱APACT)於99年10月6日至10月9日假澳洲雪梨舉行,此次會議主題為「菸草框架公約(Framework Convention on Tobacco Control, FCTC)在亞太地區:改變、挑戰與進步」,來自40多個國家,超過600名的菸害防制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政府與民間實務工作人員參與此次會議。會議活動包括:專題演講、論文報告、海報展覽等。會議重點包括下列五點: 1.分享和討論最近的研究和調查成果,用以減少和預防民眾菸草的使用。 2.審查和評價亞太地區之國家的菸草控制作為。 3.提供一個機會,給予參加者和國家之間聯繫的機會。 4.針對實施菸草控制框架公約的國家,給予支持及鼓勵。 5.為加強更有效的菸草控制作為,制定未來的戰略。 由於東南亞地區大多屬開發中國家,相關菸害防制工作尚未建制成熟,國際菸草公司視為一個未開發市場,前仆後繼使用各種手段包含菸品製造、銷售商透過銷售不同形式的菸草製品,不斷開發新的菸草產品,並透過不同型式(包括娛樂事業),進行菸品促銷進入這個市場,其中又以印尼最為嚴重,故本次大會特別針對印尼發表聲明,並給予4個建言,期待印尼政府能夠依據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推動菸害防制工作,減少菸草對於民眾健康的危害。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澳大利亞;
參訪機關: 亞太拒菸協會2010年菸害防制與健康國際研討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亞太拒菸協會、菸害防制、菸草框架公約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衛生福利勞動
施政分類: 菸害防制與衛生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