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國父紀念館

藝術與心靈之美、兩岸交流巡迴展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258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藝術與心靈之美-兩岸交流巡迴展#
報告名稱: 藝術與心靈之美、兩岸交流巡迴展
電子全文檔: C09902587_30690.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8/20
報告書頁數: 1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國父紀念館 http://www.yatsen.gov.tw
出國期間: 99/06/27 至 99/07/04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鄭乃文 國立國父紀念館 館長 簡任
林國章 國立國父紀念館 展覽組 主任 簡任
黃靜梅 國立國父紀念館 展覽組 組員 委任

報告內容摘要

本館建館宗旨為弘揚中山思想學說暨推廣文化藝術教育,藉由舉辦紀念中山先生史蹟畫展,與大陸各地孫中山先生紀念館所或大學,進行文化藝術交流。不但可以宣揚開國史實及中山思想,且經由文化藝術之交流,增進大陸地區民眾對台灣藝術文化之瞭解。 本次出國行程首站在中國廣州市參與「從孔子到孫中山—中華文化的承傳與弘揚」學術研討會。孔子和中山先生皆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符號,他們的思想體現了中華文化的精髓,具有超越時空的普世性。在研討會中回顧中華文化的發展,探討如何承傳與弘揚優秀的民族文化及促進兩岸的和平發展。 第二站在武漢市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舉辦「藝術與心靈之美、兩岸交流巡迴展-孫中山與台灣」,畫家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將中山先生重要事蹟呈現紙上,使一般民眾從展覽中認識中山先生,達到宣揚效果。 另外為紀念辛亥革命100年,也就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慶典,國父紀念館有責任藉著百年紀念的契機去紀念這件民族性的歷史事件。最後一站到北京拜會宋慶齡基金會,共同策劃辦理「千秋偉業.百年珍緣-孫中山與宋慶齡展」,以相關史料的文物、文獻真跡於本(99)年底舉辦一個大型展覽。另外拜會民革中山研究會辦理「孫中山與辛亥革命紀念珍郵展」。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中山艦博物館、宋慶齡基金會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孫中山,辛亥百年,展覽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社會藝術教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