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防部

參加第十四屆國際免疫學大會心得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199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諾魯參加國合會行動醫療團服務#
報告名稱: 參加第十四屆國際免疫學大會心得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1998_30209.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7/28
報告書頁數: 12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http://www.mnd.gov.tw
出國期間: 99/07/10 至 99/07/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家兆 國防部軍醫局 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 少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99年度「赴諾魯行動醫療團(第一團)」係由外交部國合會主導並與秀傳紀念醫院、義大醫院及三軍總醫院共同合作,赴諾魯進行危及兩週之醫療服務與臨床技術交流活動。本次行醫團係由上述醫院派遣各專科主治醫師(3人)、腎臟科護理師(1人)與國合會行政協調人等組成之5人醫療團隊,專科主治醫師包括:新陳代謝科、腎臟科與牙科等醫師。 本次任務各科診療人數統計如下:腎臟科門診100人次、血液透析90人次、巡房27人次、家訪8人次、家訪8人次及衛教7人次;新陳代謝科門診68人次、巡房42人次、家訪16人次及衛教43人次;牙科門診83人次及衛教4人次;另舉辦多場專題講演與教學,與當地醫事人員進行交流,或諾方醫護人員之熱烈迴響。 諾魯國家醫院(Republic of Nauru Hospital﹔簡稱RON Hospital),係諾魯全國唯一之醫療院所,包括RON Hospital與NGH(Nauru General Hospital:前磷礦公司所有)兩院區,兩處相距約500 公尺,隸屬諾魯衛生部管轄。分為一般科、外科及婦產科,無其他細部分科,病患多以糖尿病與其併發症及心臟血管疾病為主,孩童及嬰幼兒則以呼吸道症候群居多,所有醫療費用均由政府負擔,因缺乏專科醫事人員,重大或特殊疾病須後送至斐濟或澳洲診療。 諾國政府及我駐諾使館對本醫療團前來均表示肯定,諾國總統除指示衛生部長頒獎表揚外並特地接見本團,大使並支持派遣醫療團人員,以有效協助該國改善整體衛生、醫療環境提升品質;。這次醫療團成功而圓滿的結束了,個人相當感激有這次服務的機會和經驗,不只增廣個人視野,也走出國際提昇醫院名聲,希望這樣的服務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忙的病人也繼續幫台灣拓展醫療外交。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諾魯;
參訪機關: 國合會諾魯行動醫療團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醫療援助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醫療保健
施政分類: 國際關懷及救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