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防部

聽力理解與後設認知策略在西班牙語學習過程之研究:以台灣學生為實驗研究對象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1847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赴西班牙聶伯里赫大學全時進修博士學位#
報告名稱: 聽力理解與後設認知策略在西班牙語學習過程之研究:以台灣學生為實驗研究對象
電子全文檔: C09901847_30148.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103/12/18
報告書頁數: 9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防部 http://www.mnd.gov.tw
出國期間: 99/09/01 至 103/08/28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左懋健 國防部 參謀本部國防語文中心 中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聽力理解能力在學生學習西班牙語過程中佔有很重要的比例,但是在西班牙傳統的教學中,相較於閱讀與寫作教學,聽力理解教學已長期受到教學者的漠視與輕乎。聽力教學的效果好壞取決於選用適當的學習資源與策略。在學習資源教材選用方面,善用課堂教材以外的資源,強調豐富多元的內容作為有益於聽力學習的工具。在學習策略方面,使用後設認知策略可訓練解決聽力任務、計畫、監督與評估的能力。學生在聽力學習上訓練利用此策略,即有助於其成為自助、有效的學習者。 此篇論文是以行動研究法來進行研究。目的是要了解授課者應用自製教材與後設認知策略教學,以提升學生聽力理解能力之後所獲得的教學成效。研究參與者可分為研究者本身、和十四位國防大學語文中心外語班104年班西班牙語學員。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西班牙聶伯里赫大學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聽力理解,後設認知策略,西班牙語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文化
施政分類: 教育及體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