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出席精密電磁量測大會2010研討會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178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精密電磁量測大會2010研討會#
報告名稱: 出席精密電磁量測大會2010研討會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1786_30175.pdf C09901786_54653.pdf C09901786_57530.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9/02
報告書頁數: 1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http://www.bsmi.gov.tw/
出國期間: 99/06/13 至 99/06/1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黃貞盛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第四組 技正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精密電磁量測大會(CPEM)為大型之國際性計量研討會,本次CPEM 2010研討會由韓國標準與科學研究院(KRISS)主辦,除共同性及特別單元外,分為電壓、基本常數、時間與頻率等單元分組發表,並進行論文張貼發表。 本次研討會以基本常數單元發表之論文較多,由於節能、減碳之盛行,特安排「低碳、綠成長」特別單元,亦於專題中提出智慧電網(Smart Grid)的概念,其中對國家度量衡標準實驗室(NML)在節能方面扮演的角色,提出了多項報告,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亦規劃執行智慧電網,可預見之將來,智慧電網將是能源相關標準及NML的新議題。 智慧電表(先進電表)為智慧電網一部分,由於電表為我國法定度量衡器,建議未來規劃智慧電表計量檢測方法及檢測能量,並納入現行「電度表檢定檢查技術規範」,確保智慧電表量測之準確。另智慧電網需要精準地監視電網各處的穩定度,建議NML在經費許可下,未來可規劃發展同步相量量測裝置(PMU),以求電壓、電流相量及時間與頻率等電力量測數據之準確。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韓國;
參訪機關: 韓國標準與科學研究院(KRISS)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電磁,量測,計量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標準檢驗
施政分類: 度量衡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