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2010年國際保險學會(IIS)第46屆年會(ANNUAL SEMINAR)會議報告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1751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國際保險學會第46屆年會#
報告名稱: 2010年國際保險學會(IIS)第46屆年會(ANNUAL SEMINAR)會議報告
電子全文檔: C09901751_2999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9/03
報告書頁數: 21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http://www.ib.gov.tw
出國期間: 99/06/06 至 99/06/09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吳崇權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 副局長 簡任

報告內容摘要

氣候變遷造成的天然災害愈來愈多而且愈烈,導致保險理賠年年巨額增加。慕尼黑再保的統計資料顯示,全球而論,目前與氣候相連的重大災害次數,如風暴、洪水、乾旱,是1980年代初期的三倍。不但次數劇增,1980年以來,災害造成的損失也平均每年上升11%。面對全球氣候環境的改變可能帶來的挑戰,危機蘊含危險與機會,最壞的時機,亦可能是最好的時機,慕尼黑再保(Munich Re)氣候中心之負責人Mr.Ernst Rauch建議保險業者可採行因應措施: 1.風險評估與核保(Risk assessment/ underwriting)  檢視氣候危險在核保上與風險管理上,可能產生之影響。 2.研發新產品(New markets/new products)  提供低碳、可再使用能源等保障之商品。 3.資產管理(Asset management)  整合各項資產投資策略,將資產做最有效運用。例如:可再使用能源之投資。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西班牙;
參訪機關: 金管會保險局吳副局長崇權,致理技術學院陳主任瑞,常在國際法律事務所黃律師慶源,中華民國產物保險商業同業公會石理事長燦明,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賴理事長本隊,中央再保險公司莊總經理忠蒼,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曾總經理武仁,國泰世紀產物保險公司余副總經理志一,國泰人壽保險公司劉協理大坤,財團法人汽車交通事故特別補償基金李經理小明,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沈董事長臨龍,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黃專員金龍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本次年會主題為「金融危機發生後之影響 (The Aftermath of the Financial Crisis)」,於此全球金融風暴發生後,以此為題再適切不過,而金融市場風暴亦突顯全世界監理機關需有堅強的監理系統及資訊、監理合作的重要性。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財政經濟
施政分類: 保險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