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98年度選送病理專科醫師出國進修報告書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616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98年度培訓法醫病理醫師訓練計畫#
報告名稱: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98年度選送病理專科醫師出國進修報告書
電子全文檔: C09900616_2900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9/03/29
報告書頁數: 24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 http://www.tpa.moj.gov.tw/mp094.html
出國期間: 98/01/01 至 98/12/31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曾柏元 法務部法醫研究所 法醫病理組 副研究員 薦任

報告內容摘要

二○○九年一月一日至二○○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間由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選送病理專科醫師出國,至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戴德郡法醫部進修一年,主要接受法醫病理住院醫師訓練,訓練內容包括:法醫病理解剖,法醫毒物學,法醫攝影技術,現場勘查技術,刑事鑑識科學技術,美國法醫辦公室行政運作。該法醫部佔地89,500坪,為目前美國大型之法醫辦公室之ㄧ。該法醫中心結合法律、醫學及科學的偵查並還原死亡真相,提供教育諮詢來為地方和全國醫療、法律和執法機構的服務,另建築物設計亦為領先潮流,超出水準,成為世界其他各國法醫界參觀仿效之楷模,值得作為本所日後於林口司法園區建立現代化法醫解剖鑑驗機構之參考。因為國情民風及文化不同,美國法醫解剖案件要較台灣普遍而易見,所以有許多案例可以供學習參考,目前國內雖已於民國九十四年十二月二十八日公布施行法醫師法,但尚無相關細則規定如何訓練甄審法醫病理次專科,因此現階段只能遠渡重洋取經,以取得法醫病理訓練證明。我國目前法醫解剖案件,自然死/病死案件約佔30%,而在這之中又有約四成到六成死因與心血管疾病相關,佔了首位,因此有關心臟血管病變在法醫案件死亡原因中扮演之角色,為此次進修的學習與觀察重點。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美國;
參訪機關: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戴德郡
出國類別: 進修
關鍵詞: 法醫病理,法醫建築,心臟血管病變,死因性猝死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其他
施政分類: 科技鑑識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