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國立中興大學

有害昆蟲的防治與抗藥性發展現況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194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有害昆蟲的防治與抗藥性發展現況#
報告名稱: 有害昆蟲的防治與抗藥性發展現況
電子全文檔: C09900194_28615.pdf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0/21
報告書頁數: 6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國立中興大學 http://www.nchu.edu.tw
出國期間: 98/10/18 至 98/10/22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戴淑美 國立中興大學 昆蟲學系 助理教授 教師

報告內容摘要

此次因應日本昆蟲抗藥性的研究專家宮田 正博士(Dr. Tadashi Miyata)與亞太昆蟲會議"病媒蟲的調查與綜合防治"討論會的負責人趙彤言研究員之邀請,在第六屆亞太昆蟲會議之"有害防治藥劑、抗藥性與毒理學"討論會發表論文"二化螟乙烯膽鹼酯酶不敏感與加保扶抗藥性的關係(The carbofuran resistance and acetylcholinesterase insensitivity in Chilo supressalis)"與張貼論文"台灣水稻蛀心蟲的分布與藥劑感受性調查(Distribution and insecticide susceptibility of rice stem borers in Taiwan)",並與參加會議的學者一起交換意見、共同討論水稻害蟲的抗藥性發展現況。另外,也參觀北京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聽取美國佛羅里達大學Phillip E. Kaufmen教授的"鄉間與森林中的白線斑蚊監測"簡報,並參與"病媒蟲的調查與綜合防治"討論會的討論。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中國大陸;
參訪機關: 北京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
出國類別: 其他
關鍵詞: "有害防治藥劑","抗藥性","毒理學","二化螟","乙烯膽鹼酯酶不敏感"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農業
施政分類: 植物防疫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