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轉寄

請輸入資訊,以供轉寄您轉寄好友。
E-mail Address 以逗號 [ , ] 區隔,即可發多封 E-mail,一次轉寄以十封 E-mail 為限。

*為必填(選)欄位

圖片驗證碼請移至語音播放讀取驗證碼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教育部2009年應邀赴日教育旅行考察報告--『三重縣、滋賀縣』

基本資料

系統識別號: C09900078
相關專案:
計畫名稱: 教育部2009年應邀赴日教育旅行考察#
報告名稱: 教育部2009年應邀赴日教育旅行考察報告--『三重縣、滋賀縣』
電子全文檔: C09900078_28513.doc
附件檔:
報告日期: 98/12/30
報告書頁數: 13

計畫主辦機關資訊

計畫主辦機關: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http://www.nyc.gov.tw
出國期間: 98/10/02 至 98/10/07
姓名 服務機關 服務單位 職稱 官職等
王玲芬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第四處 副處長 其他

報告內容摘要

本次考察目的為加強台日教育交流,並應日本政府觀光局邀請,以促進台日高中職學生之教育交流。於98年10月2日至7日由教育部遴選全國各高、中職校長、主任及邀請相關部會人員參加,參與人員計80人,行程第一天的台日教育旅行交流座談會、交流懇談會及第二天上午的東京近郊視察為共同行程,第二天中午至第六天則分為8路線,至不同地區考察。本團為第六路線,考察三重縣、滋賀縣兩地區,相關行程安排、接待,都讓所有團員感到滿意與珍惜,看到日本那麼積極又有衝勁,在臺灣的我們能不警惕而更加努力嗎?綜合而言,日方非常重視且積極想要促進國際教育旅行交流,以達成觀光客倍增計畫,提昇日方低迷不振的經濟。我方則希望以國際教育旅行為主,增廣學生國際視野,並在對等互惠的原則下,加強雙方交流,提振國內經濟。

其他資料

前往地區: 日本;
參訪機關: 日本東京江戶東京博物館、三重縣伊勢神宮、鳥羽水族館、御木本珍珠島、西班牙村、三重縣立津高等學校、滋賀縣佐川美術館、環境學習船、滋賀學園高等學校
出國類別: 考察
關鍵詞: 教育旅行
備註:

分類瀏覽

主題分類: 教育
施政分類: 高中教育
回頁首